Peter Ping Li 教授:管理学术研究的“知行合一”之道:融合德鲁克与马奇的独特之路

发布时间:2019-02-20浏览次数:1253

时 间:2018年12月10日 (周一) 9:00

地 点:松江校区2教220室

主讲人:Peter Ping Li 宁波诺丁汉大学李达三首席教授

主持人:苏宗伟 教授

主 题:管理学术研究的“知行合一”之道:融合德鲁克与马奇的独特之路


讲座摘要:

当前,越来越多的管理研究者与实践者感受到,管理理论与管理实践之间存在巨大鸿沟。在探讨理论(“知”)与实践(“行”)关系的基础上,本文分析了理论与实践割裂之原因,并指出现存的“仅知不行”与“行仍需知”的两大困境。同时,基于德鲁克之路与马奇之路的管理研究之路径分析,本文认为,可以融合德鲁克与马奇两人不同的独特之路,走出一条弥合管理理论与管理实践之巨大鸿沟的第三条道路,实现管理学术研究的“知行合一”之道。此外,依托阴阳平衡原理,本文提出了通过重建范式、重建评价标准、重塑应用导向型商学院及夯实哲学基础可以提高学术研究的“知行合一”,并基于实践与理论的非对称性动态耦合分析提倡管理学需开展“共同参与性研究”。

嘉宾简介:

Peter Ping Li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企业管理领域李达三首席教授,美国创新领导力中心(CCL)大中华区研究总监,也是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终身正教授。他曾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终身正教授,以及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终身正教授。他获得的研究资助高达565万美元,包括最近荣获的2017年度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近300万人民币。

(承办:工商管理系,科研与师资发展办公室)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