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道武魂·聆听对话——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互动齐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454

2017914日,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2017级本科生迎来了在学院开学第一课。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老师讲、学生听的模式,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开学第一课”侧重师生间的互动与交流,两位新生辅导员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力求新生专题教育的生动性。

(新生辅导员武文杰、马语菲和新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新生辅导员马语菲结合“管理、创新、实践”的院训,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坊”“SISU心里话”“动力成长团”等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勇于实践,多体验、多尝试,不给青春留遗憾。

直拳、勾拳......新生辅导员武文杰老师以拳击表演开场,通过分享自己对于习武的感悟,鼓励大家打破界限,积极培养“学而无界”的思想。武文杰老师“希望大家在校做到“管理+”,走上社会成为一名“管理家”

(新生们认真听讲)

本次的新生第一课,还特别设置了提问环节。不少学生就大学主辅修专业、学业与课业时间协调、如何尽快适应大学教学等问题向两位辅导员老师做提问。一问一答中,不少人对大学的图景,也渐渐清晰起来。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丽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鼓励新生们带着疑问开启大学生活,学会自理、自立、自强,学习东西方管理智慧,学会评估和衡量的艺术,希望大家逐步培养国际化视野,力求使得自己的思维和行动国际化,弃旧图新,明德至善,文以载道、武以振魂,做一名文武双全的合格大学生。

(总支副书记汪丽老师分享经验)

      开学第一课后,教室的展板贴满了新生们的“小愿望”。

  “我希望这四年里可以利用、规划好时间,不虚度、不荒废、不放弃......”“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勇敢前行......

(管院新生的小愿景)

“互联网、语言、或者管理学,都不是学习的目的地,后面有小小的加号才能够延伸向无限的可能性”, 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陈琦同学如是说。

“上外紧紧抓住了国际风云,培养复合型人才,让学子们拥有国际化视野,有了学校引导的大方向,我更应该明确未来,知道如何提升自己”,2017级公共关系学专业的曾越同学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只有在我们已经站着的平台上向更高处眺望,去学习更多的技能,才可以在生活的战场上所向披靡”。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