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商学院 | 聆听德国经济与文化课程,深入体验德国制造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889


2016上外MBA海外商业学习之旅(BST)德国站游学进入到了第二天。早上在莱比锡商学院的课堂上, Dr. Althammer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国的经济概况,包括了德国经济的运行模式,核心竞争力,德国经济的崛起和振兴,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其深入浅出的演讲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德国这个民族的严谨,耐心,坚毅和热爱探索的精神,这对于培养同学们国际化的视野和思考问题的方式,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紧接着,Dr. Velamuri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关于开放式创新问题的新思考。他提出了非常鲜明的观点,即创新不应当限于传统的技术和产品,而应该加入对外部环境变换的思考,以及对消费者行为变化的及时跟进。这一理念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对创新的理解,使大家对创新的外延有了新的认识。此次讲座对于管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学习探索都是一种有益的启示。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国后要将这一理念与其他同学分享,并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切实从不同角度寻找创新的机会。

下午的活动是令大家备受期待的莱比锡宝马工厂参观访问。在宝马工厂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真正见识到了德国制造的含义。高度自动化的机械手臂,流水线有条不紊的操作,每一个零件,每一台设备,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间点都有自动化的设备实时记录和跟踪。员工休息区域也设计得非常人性化。在整个访问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一个优秀的企业的管理,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之中。BMW作为一家世界知名企业,其良好的企业文化,严谨的内部管控,优异的产品质量,高尖端的技术水准,无不给此次全体团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