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乌普萨拉大学 | 双学位项目之乌村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877



体验丰富的课程选择文化活动

离开摩登的大都市上海,转而投向了北欧瑞典古都乌普萨拉的怀抱,在经过初来乍到的新鲜感和挑战之后,迎接大家的是更深度的思考和体验。乌大的国际性声誉每年都吸引全球各地的学生来到瑞典就读,在乌大12%的学生为国际生。乌大还以丰富的课程而闻名,除了财会类、经济类、管理类、市场营销类等课程外,还会有符合学生诉求的艺术和社科类课程供大家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修不同的课程,进行全方面的深度学习。国外的课程并不轻松,除了课前预习Reading List,还有每周一次的Seminar研讨会,有时候课程安排很紧凑,一周就有几个Deadline,可以说忙得不亦乐乎!

乌普萨拉大学有很多社区、社团、学校及教会组织的业余活动。例如音乐会、演出、节日庆典等等。在学习之余参加的各种不同 Nation club、酒会、开学典礼以及最近刚举办的文化节,都是一种不一样的生活和文化体验。


(左:乌大图书馆 右:开学典礼)

颜值赛高的乌村

如宫崎骏动画《魔女宅急便》 的小城原型,乌普萨拉也是一个美如童话的城市。小伙伴们刚来到乌普萨拉就被周围的高颜值美景所吸引。八月在国内虽然还是夏季的水深火热,但是乌普萨拉已经有了阵阵凉意。太阳不落,繁花盛开,北欧的夏天有着相机无法拍出的美。乌普萨拉市是瑞典第四大城市,拥有很多历史悠久的特色建筑景观,包括瑞典国家大教堂——瑞典规模最宏大、最壮观的教堂。当然与繁华的上海比起来,这里就像是一个遗落在世外桃源的小村庄,所以才被亲切的称为“乌村”。

乌普萨拉也是个适合骑自行车闲逛的城市,只要拥有一辆自行车,即可在15分钟内到达城市的任何地方。这座瑞典古都,距离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不足1个小时的车程,周末的时候学生可以从乌普萨拉乘坐火车前往首都并在那度过愉快的周末,为学生生活添加了不同色彩。

自立更生新榜样

曾经听网友说,国外留学的同学回来都自带厨师气质。在国内时,不曾知道身边竟秘密潜伏了那么多厨房料理高手。出国之后,才发现江湖人才辈出。先上图:


想必一年以后学成归国,小伙伴儿们可能还会额外获得一张厨师证。相信在乌村,同学们可以学习到丰富的课程,遇见美好的风景,结识到有趣的朋友。

在乌村的这些经历,定会成为我们成长中的重要收获。 希望大家都能在这样的经历中,遇见更棒的自己和更宽广的未来。

上外MBA2016FT班 王悦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