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91届校友张明舟当选联合国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副主席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1113

奥克兰当地时间上午10点,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执委会选举决定,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执委张明舟担任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副主席。这是中国人首次当选该职务。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是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正式咨商关系的国际非赢利的非政府组织,1953年成立于瑞士苏黎士。IBBY有70多个国家分会,会员包括作家、画家、图书馆员、大学教授、出版人、编辑、书商、媒体记者等致力于推动世界儿童阅读和教育发展的优秀人士。其下设的安徒生奖是世界最高荣誉的儿童文学奖,有“小诺贝尔奖”之美誉。

张明舟先生1991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事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前身),精通英语,通晓韩语、日语、德语,曾任职外交部,现任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国际合作部主任。张明舟在IBBY世界70多个国家分会享有较高的声誉,于2008年在丹麦大会上代表中国顺利当选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最高权力机关国际执行委员会委员(共十位执委),并担任IBBY朝日阅读促进奖评审委员会主席。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