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承副校长带队赴港接受校友卫哲百万捐款并成立上外香港校友会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1790


2013年5月22日,上外知名校友、上外MBA项目特聘教授卫哲先生创办的嘉御基金联合上外教育发展基金会、MBA教育中心共同举办认捐活动,为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的发展募集资金。上外副校长周承出席认捐活动并致辞,一同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上外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孟庆和;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项目主任范徵;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潘聪等。

认捐活动于晚19时正式开始,在嘉御基金年度投资人大会的晚宴上,卫哲一席发言拉开帷幕。从家人与上外的缘分,到母校的情怀,从上外附中到大学,再到职场,卫哲坦言,他的选择毫不犹豫,上外的培养也尽其精华,卫哲表示,举办认捐活动表达自己对于母校的感谢,汇集的不仅仅是资金,更是难得是资源的整合。

周承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我校实施培养“高端国际型特色人才”战略的重大举措之一,上外MBA依托上外建校60年来在外语和跨文化教育方面的优势,依托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近30年来在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以及为企业、政府等组织的国际化经营、管理和治理方面的深厚基础,旨在培养源自于东方的新一代复合型“无国界管理人才”。项目的发展一直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校友企业家的支持。如知名校友卫哲、魏蔚等,以一元年薪受聘上外MBA项目特聘教授,给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生动的实战经验。最后,周承副校长代表吴友富书记和曹德明校长对嘉宾致以问候,并衷心邀请现场的企业界人士来上外看看,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对话,分享他们成功的职场和人生经验。致辞完毕,周校长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赠予卫哲一份珍贵的礼物——卫哲在上外管理专业读书期间的成绩单,这份稍许泛黄的20多年前的成绩单,表达了母校对校友的期许与感怀。

本次活动认捐的项目包括了具有上外MBA特色的学生活动、奖学金、案例教学与研究等9项内容。经统计,本次认捐活动的认捐金额高达百万元,将设立上外MBA发展专项基金。活动最后,孟庆和秘书长上台接受本场活动的认捐支票;范徵院长为认捐嘉宾颁发认捐铜牌,感谢他们对上外MBA项目的大力支持,期望借由此次活动的影响,能与社会各界特别是校友企业建立更加深入而长远的联系。

在同一天,上外香港校友会(筹)发起成立,周承副校长一行出席了本次活动。不同年龄、不同院系、不同行业的近20名校友与母校老师欢聚一堂,热切沟通。本次聚会大家一致推选出邓海涛、沈华、朱健一和寿祺分别担任上外香港校友会(筹)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轮值秘书长。周承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母校对于校友一直深切关注,很多校友心里也一直惦记着母校。希望香港校友会能够作为上外海外校友会的良好开端,汇聚更多的校友,打造良好的校友平台。

在港期间,周承副校长一行还应邀访问了校友所任董事的法国巴黎银行;应邀参观了校友所任CEO的佳士得公司在香港举办的春季展览。

(校友会、基金会、MBA教育中心、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