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6850

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研究所于2019年依托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而成立,目前是“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和上海市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研究分支机构,旨在面向国家与上海市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落地的重大战略需求,切合大数据产业的发展需要,在信息管理和商业决策领域开展有利于社会和商业可持续发展、前沿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为解决信息管理与商业决策领域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做贡献,力争成为大数据智能决策领域的高水平研究所。结合信息科学、运筹学、统计学、用户行为学、决策科学等方面的研究方法与工具,在对大数据商务分析的基础上探索如何帮助商业领域的决策者更为科学、系统、高效地作出决策判断。

本所团队成员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决策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在MIS Quarterly,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 Decision Sciences,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Information & Management, Information Processing & Management, 《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学报》等国内外顶级及权威期刊中发表论文逾50篇。近五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等重要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应用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大众点评等国内知名企业,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省部级哲学社科奖、中国信息经济学理论贡献奖、《管理世界》期刊2020年“十佳”优秀论文、CNAIS最佳论文奖、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等教学科研奖励,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等人才项目。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