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管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4795

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于2006129日成立。研究中心以建立全球性的东方管理学科研究基地为目标,本着上外“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发扬外语教学优势,培养具备全球化视野且熟知国际政治经济状况,具备跨文化经验的高层次、创新型、国际化工商管理人才为宗旨,以促进我校工商管理本科、企业管理硕士及一级工商管理博士点的学科发展。中心主要开展科研教学活动,企业项目咨询,企业高级人才的培训,编著和撰写东方管理学教材、译著和案例,举办国际性的管理论坛,促进东方管理的学术交流,创建具有东西方管理特色的“东方管理学科”,以进一步扩大和发展东方管理学思想在国内外的影响。

       研究中心为“世界管理协会联盟(IFSAM)中国委员会”中国联络处及东方管理机构联盟秘书处。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东西方管理的国内外学术交流、研究及承担多项科研项目。在2008年、2010年及2018年分别在复旦大学、法国国立艺术及文理学院(巴黎)及我校举办了IFSAM世界管理大会,同时协办了第十二届至第二十五届(2008-2021年)世界管理论坛暨东方管理论坛,并在《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出版了8辑会议论文集,共收集发表论文700多篇;研究中心成员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ess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Cornell Hospitality QuarterlyCurrent Psycholog,及《管理世界》、《管理评论》、《管理学报》、《世界经济文汇》、《文汇报》、《解放日报》等国内外期刊及报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采编撰写17篇教学管理案例,其中5篇获得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评选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篇入选毅伟案例库;出版了《东方管理学(英文版)》、《中国管理思想学术史》、《东方管理商业模式理论与应用》、《管理心理学》等专著,承担“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全国社科“中华外译”及“教育部规划项目”等重要科研项目。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