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融科技、创新与发展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470

第二届金融科技、创新与发展学术年会

The 2nd Conference on FinTech,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CFID

会议简介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创新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而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历史必然。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是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关键抓手。资本市场作为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的重要枢纽,可以为不同类型和不同生命周期科技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资服务,对于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和资本的融合、健全创新资本快速形成和有效循环的体制机制至关重要。

为促进中国以及全球资本市场与金融创新发展研究,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第二届金融科技、创新与发展学术年会(The 2nd Conference on FinTech,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CFID)。CFID为中国以及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方向的学者和实务从业者,深入交流分享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与业界应用提供了高质量的交流平台。


支持期刊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  


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 and Business Studies 


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上海管理科学


会议日程安排

大会报告嘉宾

修大成教授

修大成,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学教授,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etrics的共同主编,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 Econometrics Journal, 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以及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的副主编,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和金融学等领域多个期刊的审稿人。研究兴趣包括:设计统计方法并将其应用于金融数据,以此来研究数据中所反映的经济学涵义。早期的研究涉及风险测量和投资组合管理,包括高频数据和衍生产品的计量经济学模型。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设计机器学习方法来解决资产定价领域的大数据问题。已在Econometrica,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Journal of Financ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以及Annals of Statistics上发表了多篇研究成果。

丛林教授

丛林,康奈尔大学庄臣商学院约翰逊管理研究生院的陆克文家族管理学教授和金融学副教授,康奈尔大学金融科技计划的创始教员主任和国家经济研究局的研究助理。考夫曼初级学院研究员、Poets & Quants世界最佳商学院教授、斯坦福发展中经济体创新研究所前博士研究员和斯坦福经济政策研究所前乔治舒尔茨学者。担任 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Financial Intermediation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和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的副主编。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经济学、信息经济学、金融科技与经济数据科学、创业与中国。学术兴趣包括金融创新、机制和信息设计、区块链、加密货币、数字经济、实物期权、中国金融政策和市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替代数据。研究成果被彭博社、CNNVOX、华盛顿邮报等顶级学术期刊和媒体报道,并获得了 AAM-CAMRI-CFA资产管理协会奖等多项荣誉,Asseth-Kaiko加密经济学研究奖、CME最佳论文奖、加密和区块链经济学研究会议最佳论文奖、金融经济学 Shmuel Kandel奖和金融理论组论文奖。

胡武阳教授

胡武阳,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AED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起至今担任加拿大农业经济协会旗舰刊物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SSCI Q1, ABS Tier 2)首席主编,并任加拿大农经学会总会决策小组常委,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协会中国区主席(2012-2015),中国中央电视台美国总部特邀电视评论员。研究兴趣包括消费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市场营销,发展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以及环境资源经济学。在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European Review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Land Economics, World Development等多家国际SSCI期刊公开发表论文一百三十余篇,长期担任六十余家国际期刊的特邀评委。

梁昊教授

梁昊博士现供职于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Lee Kong Chian School of Business),担任金融学副教授和李光前杰出学者、星展银行可持续发展杰出学者、巴黎银行杰出学者,以及新加坡绿色金融中心主任。欧洲公司治理学会成员、日内瓦慈善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全球影响力与可持续投资教师联盟指导委员会成员、新加坡可持续金融标准技术委员会成员。研究兴趣包括公司金融、公司治理、可持续金融、国际商务等,并在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e, Management Science, Organization Scie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等金融、管理、经济等学科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学术成果获得多个国际知名奖项。目前担任商科领域国际顶尖期刊《商业伦理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的金融部门主编,并担任《英国会计评论》(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亚太金融金融研究期刊》(Asia-Pacific Journal of Financial Studies),《战略管理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等多家学术期刊担任副主编及编委。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

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

之江实验室金融科技中心

浙江树人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