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刊良:线上个性化定制中的数字化助推对用户满意度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415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前沿理论与方法

讲次:2022-2023学年第8

主讲人:王刊良 教授

日期:20221128日(星期一)

时间:14:00-15: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119-897-142,密码:1128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语言:汉语

讲座题目线上个性化定制中的数字化助推对用户满意度的影响

内容提要:

探讨了线上个性化定制系统中的数字化助推设计对不同产品知识水平用户定制过程满意度的影响。通过多个实验研究发现,数字化助推可以通过降低新手用户在定制过程中的设计努力提升其满意度;而对于专家用户,则会降低其定制自主设计的成就感,进而降低其满意度。此外,不同类型数字化助推(内隐型vs. 外显型)的影响效果也存在差异。本研究拓展了对用户定制满意度影响因素和数字化助推影响边界的认识,可以为定制厂商优化定制系统设计提供指导。

主讲人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工学硕士学位以及工学学士学位;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研究领域包括管理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新兴信息技术采纳、决策行为等;主讲《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决策理论与方法》等。曾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课题,成果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 MIS Quarterly,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Information & Management, Marketing Letters, 管理科学学报, 管理科学,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南开管理评论等学术期刊上。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副理事长,中国医院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等。


报名方式:问卷星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hznzxYd.aspx#

报名二维码: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简介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迄今已举办四批。学术训练营的形式为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 具体活动信息既可参见主办单位官方网站和官微推送,也可参见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链接网址:http://graduate.shisu.edu.cn/8852/list.htm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