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冬媛:组织与管理研究中的元分析方法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640


时间:2022119周三19:00-20: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932-169-976

主 讲 人:吴冬媛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助理教授

主 持 人:孟亮 副教授、博导

主题:组织与管理研究中的元分析方法


讲座摘要

本次讲座将主要讨论元分析(meta-analysis)在管理学研究中的应用。元分析是一种定量的文献综述方法,是对现有实证研究的再次分析。元分析除了可以估算变量之间的“真实”关系外,还可以分析现有实证研究结果存在差异的原因。本次讲座将以主讲人的一篇发表论文为例讨论元分析方法的适用性、元分析的基本原理、如何确定元分析的研究主题、元分析研究的步骤、元分析统计软件的介绍等。


嘉宾简介


吴冬媛,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密歇根州立大学人力资源与劳工关系学院。在Journal of Management/ Personnel Psychology/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Review/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等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多次参与Academy of Management等管理类学术年会并做报告。研究和学术观点被文汇报、福布斯等国内外媒体报道。研究方向包括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领导力、多元化与包容性、跨文化管理、零工劳动者等。


承办单位


管理与组织系

组织行为与组织神经科学研究所

科研与师资发展办公室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