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融科技、创新与发展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596

第二届金融科技、创新与发展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The 2nd Conference on FinTech,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会议主题:金融支持科技创新


中国杭州20221218线上线下会议


去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已顺利举办首届金融科技、创新与发展学术年会,广受好评。为促进中国以及全球资本市场与金融创新发展研究,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第二届金融科技、创新与发展学术年会(The 2nd Conference on FinTech,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CFID)CFID 为中国以及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方向的学者和实务从业者,深入交流分享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与业界应用提供了高质量的交流平台。


会议主题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创新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而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历史必然。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是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关键抓手。资本市场作为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的重要枢纽,可以为不同类型和不同生命周期科技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资服务,对于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和资本的融合、健全创新资本快速形成和有效循环的体制机制至关重要。

本届会议得到以下期刊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SSCI Q2, ABS 2The 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SSCI Q1, ABS 3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SSCI Q1, ABS 2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 and Business Studies《上海管理科学》优秀会议论文将受邀发表在会议支持期刊。欢迎与会议主题相关的论文以及涉及以下主题的论文:


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资本市场与产业升级

 •金融科技与创新

 •金融风险与监管

 •普惠金融与共同富裕

 •创业(风险)投资与创新

 •创业金融与企业家精神

 •创业投资制度创新

 •资本和创新创业人才

 •新兴经济体的科技创新融资

 •金融科技与环境经济

 •金融科技与农业发展


主讲嘉宾

修大成

修大成,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学教授,他是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etrics的共同主编,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 Econometrics Journal, 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以及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的副主编,同时他也是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和金融学等领域多个期刊的审稿人。修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设计统计方法并将其应用于金融数据,以此来研究数据中所反映的经济学涵义。他早期的研究涉及风险测量和投资组合管理,包括高频数据和衍生产品的计量经济学模型。他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设计机器学习方法来解决资产定价领域的大数据问题。修教授已在Econometrica,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Journal of Financ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以及Annals of Statistics上发表了多篇研究成果。

丛林

丛林,康奈尔大学庄臣商学院约翰逊管理研究生院的陆克文家族管理学教授和金融学副教授,他还是康奈尔大学金融科技计划的创始教员主任和国家经济研究局的研究助理。他是考夫曼初级学院研究员、Poets & Quants 世界最佳商学院教授、斯坦福发展中经济体创新研究所前博士研究员和斯坦福经济政策研究所前乔治舒尔茨学者。丛林教授担任 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Financial Intermediation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的副主编。丛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经济学、信息经济学、金融科技与经济数据科学、创业与中国。他的学术兴趣包括金融创新、机制和信息设计、区块链、加密货币、数字经济、实物期权、中国金融政策和市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替代数据。他的研究成果被彭博社、CNNVOX、华盛顿邮报等顶级学术期刊和媒体报道,并获得了 AAM-CAMRI-CFA 资产管理协会奖等多项荣誉,Asseth-Kaiko加密经济学研究奖、CME 最佳论文奖、加密和区块链经济学研究会议最佳论文奖、金融经济学 Shmuel Kandel 奖和金融理论组论文奖。

胡武阳

胡武阳,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AED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起至今担任加拿大农业经济协会旗舰刊物, 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SSCI Q1, ABS Tier 2)首席主编,并任加拿大农经学会总会决策小组常委,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协会中国区主席(2012-2015),中国中央电视台美国总部特邀电视评论员。研究兴趣包括消费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市场营销,发展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以及环境资源经济学。在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European Review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Land Economics, World Development等多家国际SSCI期刊公开发表论文一百三十余篇,长期担任六十余家国际期刊的特邀评委。


梁昊

梁昊博士现供职于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Lee Kong Chian School of Business),担任金融学副教授和李光前杰出学者、星展银行可持续发展杰出学者、巴黎银行杰出学者,以及新加坡绿色金融中心主任。他同时是欧洲公司治理学会成员、日内瓦慈善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全球影响力与可持续投资教师联盟指导委员会成员、新加坡可持续金融标准技术委员会成员。梁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公司金融、公司治理、可持续金融、国际商务等,并在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e, Management Science, Organization Scie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等金融、管理、经济等学科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学术成果获得多个国际知名奖项。梁博士目前担任商科领域国际顶尖期刊《商业伦理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的金融部门主编,并担任《英国会计评论》(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亚太金融金融研究期刊》(Asia-Pacific Journal of Financial Studies),《战略管理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等多家学术期刊担任副主编及编委。


会议主席

 •黄英,浙江大学

 •倪禾,浙江工商大学

 •杨晓兰,上海外国语大学


会议组委会

Robert Faff,澳大利亚邦德大学教授、商学院副院长,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主编

 •胡武阳,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主编

 •马丹,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院长

 •柯孔林,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

 •许浩,之江实验室金融科技中心副主任

 •郭丰,浙江树人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会议投稿

有原创性思想的完整论文或初步草稿均可投稿。投稿时,请准备两份PDF文件,分别包含及隐去作者信息,并于202211月10前完成投稿。     

会议默认所有提交论文都未在任何刊物公开发表过,经过专家委员会评选的优秀论文将受邀推荐投稿至会议支持期刊,投稿论文仍将接受标准的审稿流程。同时,也欢迎不投稿的学者带着高质量论文,一同参与学术交流,此情况免收注册费,若要参与线下会议需要自费食宿旅费。



论文筛选过程

筛选过程将包括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请参会者在论文提交截止日期前填写投稿信息,并将完整论文的PDF版本上传至附件处,论文必须清楚标注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姓名、单位和邮箱。评审委员会将对所有提交的论文进行筛选和评估,并将是否邀请大会报告的结果通知通讯作者。后续会议相关事宜的详细信息将在论文录用后通过邮箱联系论文通讯作者。     

第二阶段,主办单位与组委会将邀请合适的参会论文投稿会议支持期刊,以进行下一步的审查。论文投稿费自理。

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投稿信息:

电脑端可以复制链接至浏览器:http://ibszjgsu.mikecrm.com/NOD7R8Z


会议注册

所有参加线下会议的学者需要缴纳会议注册费(全日制学生300元人民币,其他作者800元人民币)。在会务方面有任何问题,请联系cfp_submission@zjgsu.edu.cn,或在工作时间联系 0571—28008617 朱老师。


重要日期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2 11 月 10

 •论文接受通知:2022 11 月 25

 •会议注册截止日期:2022 12 10日 

 •会议日期:2022 12 18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

 •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

 •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

 •之江实验室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浙江树人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