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立荣:问题驱动的管理研究选题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483


时间:202292219:00-20: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634963655

主 讲 人:龙立荣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教授、博导

主 持 人:孟亮 副教授、博导

主题:问题驱动的管理研究选题


讲座摘要

管理研究既可以是理论驱动,当今更需要问题或现象驱动,以弥合管理理论和实践的鸿沟,使管理理论更加有利于指导管理问题的解决。通过分享自己问题驱动的选题历程和实践,为进入学术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管理研究选题的他山之石。


嘉宾简介

龙立荣 教授、博导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学报》副主编,《管理科学学报》领域编委,中国管理现代化学会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劳动经济学会职业发展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主持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两项为重点项目)。主要从事组织公平、领导力、创造力、薪酬的心理账户、劳动关系管理、员工职业生涯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在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 Personnel Psychology /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以及《管理世界》《心理学报》《管理科学学报》等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


承办单位


管理与组织系

组织行为与组织神经科学研究所

科研与师资发展办公室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