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海峰副教授在国际顶尖管理学期刊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713


近日,我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王海峰以通讯作者身份在管理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UTD24发表论文“Breaking out of the pandemic: How can firms match internal competence with external resources to shape operational resilience?”

文章探讨了新冠疫情时企业如何有效匹配内部能力与外部供应链网络资源以优化运营韧性。利用匹配理论,文章基于运营韧性的灵活性与稳定性特征提出了一个内外部匹配的视角来解释内部灵活性(即产品多样性)/内部稳定性(即运营效率)与外部灵活性(即网络结构洞)/外部稳定性(即网络中心度)的不同匹配。文章发现异质性的匹配(如内部灵活性与外部稳定性的匹配、内部稳定性与外部灵活性的匹配)有互补作用从而促进运营韧性,而同质性的匹配(如内部灵活性与外部灵活性的匹配、内部稳定性与外部稳定性的匹配)会相互替代从而削弱运营韧性。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简称JOOM)UTD24期刊之一,是国际运营管理领域顶级期刊,在国际管理学界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该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6.97,近五年影响因子为13.023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