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抗疫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329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党校工作条例》,为扎实推进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增强培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分类教育培养和预备党员考察期间的教育培养,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于411日晚在线上平台举行了第八期分党校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丽、学院专职组织员朱鸣华、各年级辅导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1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红浪策略党建工作室理事长、学院分党校兼职讲师王宁为师生带来“疫情考验下青年学生的成长与未来”专题党课。

会议开始,朱鸣华老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次分党校活动的学习形式、学习任务以及考核要求等,本次学习由视频课程、个人学习、小组研讨、实践活动四部分组成。朱老师强调疫情特殊时期,虽然本次分党校线上举行,但是对学员的考察要求没有降低,希望大家严肃对待本次学习活动,顺利完成学习任务。汪丽老师随后对党课主讲人王宁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身上有众多的标签如红浪策略党建工作室理事长、学院分党校兼职讲师、90后海归等,相信他的分享会给大家带来不同的体验和思考。王宁老师结合疫情大背景,就特殊时期下基层党员如何走在前列、党建产业如何融入社会、走向人民等问题与师生开展交流。

接下来,王宁老师以疫情防控下党员干部的组织要求为切口,通过对学生党员与普通干部最大的区别在于岗位要求还是身份责任的辨析,指出作为“防疫篱笆墙”的最小口径,党员干部应当勇亮身份,以强烈的使命与责任担当忠实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在展示了大量地方防疫实况及在此过程之中基层党员干部的生活情态后,王宁老师进一步以小见大地指出,中国式“个体英雄”的小我与家国大我是一种集体主义视域下个人与社会的同频共振。

此外,王宁老师以案例拆解的方式向学员们展示了元宇宙、数据孪生、区块链等技术在促进产业升级转型、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响应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等领域中的实践应用,展现了作为党建领域资政机构的时代担当。他强调新时期的党建工作并非处于孤立的围墙之中,而是握住时代需求的脉搏,聚焦前沿科创成果的系统工程。与此同理,青年学生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后生主力,更加应该厚植奉献精神,拓展党建引领视野,直击最能响应时代要求的课题,做好疫情大考的答卷,坚定强国有我的决心,砥砺前行。

最后,汪丽老师再次感谢王老师的精彩分享,带领学员们回顾了本次党课的精髓。她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松江校区干净“气泡”来之不易,唯有人人遵守防疫规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形势,同心协力,我们才能稳健地迈向胜利。她希望学生们能在疫情特殊时期保持理智以及对信息的敏感度,不信谣、不传谣,在抗疫“舆论战”上把守思想阵地,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用行动回馈他人的付出与信赖,同时进一步思考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不同,向一名优秀的党员靠拢,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分党校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致力于以多样活动调动学员积极性、提升党课成效。第8期分党校开班仪式为全体学员带来了别样的社会视角,引领学生不断思考时代要求,坚定学生必胜信念。“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全体学生在面对他人需求时能积极奉献,将党建理念融入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在时代挑战面前不畏险阻,为神圣的承诺交上实践的答卷。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