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管院党员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暨师风师德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09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及学校关于师风师德建设的要求,扎实推进教师思政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227日,上外管院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汪丽老师为各教工支部党员带来“党史学习暨师风师德教育”专题党课。

汪丽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她结合近年高校师德失范行为的典型案例生动讲解,给大家敲响敬重,提醒大家要深刻汲取教训,牢固紧绷教师职业行为底线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汪老师特别指出,在网络媒体平台的新特征及社会舆论环境新形势下,践行师风师德准则,要在思想上要“绷紧弦”、在行为上要“莫触线”,牢记党纪国法,牢记校纪院规。作为高校教师,不论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任何行为举止都要坚定政治意识,谨记教师本职、教师身份,维护教师形象,努力促进学校和学院发展,落实教育使命。

此外,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核心,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根本要求,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文件为依据,汪丽老师进一步强调了新形势下“师德”标准落实到学院具体工作中的体现,指出了高校教师在学生工作、教学科研、教学规范、兼职取酬、国内外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离岗请示报告以及财务、采购、资产、合同、党建经费管理等方面要遵循的规范,号召教师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纪律意识,主动作为,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徐永书记肯定了本次跨支部开展活动的创新形式,指出在支部建设规范化基础上,明年学院党委将着力探索、支持支部特色化建设。他要求教师们不仅要了解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更要将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法律法规内化于心,深入思考并发挥高校党员教师应有的带头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专题党课教育使全体教师更加明确方向,认清责任,进一步夯实了大家在师德建设方面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本次党课是一次翔实深入、生动及时的专题学习,是学院推动师风师德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强化了教师思政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教育工作质量。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