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项课题获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877

根据上海市科委公示,我院有2项课题获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资助,分别是孟亮副教授负责的《开放科学的发展模式:中国、欧美的比较研究及上海策略》课题和尚珊珊副教授负责的《数字赋能背景下上海高质量线上线下融合教育模式创新及实施方案研究》课题。

孟亮副教授主持的课题聚焦开放科学的发展模式。数字化时代的开放科学不断塑造新的科学知识生产与传播方式。世界各主要国家和区域共同体不断探索当代开放科学的新模式,以增强科学发展的竞争优势。课题以中国和欧盟、美国为研究对象开展比较研究,探讨其开放科学发展模式的特点与异同。在此基础上提出上海策略,充分发挥上海市作为“科技创新之城”的带头作用,以推动我国开放科学发展模式的完善、提升我国在全球开放科学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

尚珊珊副教授主持的课题聚焦融合教育模式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为高质量线上线下融合提供实现可能和应用土壤。课题针对数字赋能与人工智能背景下,从教学内容、教学技术、教学方法三个教育重要维度,对上海高质量线上线下融合教育模式创新展开研究。研究结果将为教师建设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提供帮助与参考。教师可以根据所分析得出的教学内容、教学技术、以及教学方法设计建议,建设线上线下融合教学课程,并将其应用于实践教学中。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