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万云:基于知识图谱的问答技术:过去、现在和未来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383


时  间:202214日(周二)1430-1730

腾讯会议ID(线上会议): 982 617 321

主讲人:崔万云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助理教授

主持人:邓莎莎 副教授

主  题:基于知识图谱的问答技术:过去、现在和未来


讲座摘要:

知识图谱作为一种有效的大数据知识表示方式,取得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也被视为知识问答的最主要知识来源之一(KBQA)。本讲座将涵盖KBQA的若干技术,包括模板和特征工程方法(过去)、神经网络方法(现在)、知识图谱与语言模型的深度融合(未来)等。

嘉宾简介:

崔万云,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于2017年、2013年分别获得复旦大学博士、学士学位。研究兴趣是知识和语言的交叉。在NeurIPSICLRSIGMODPVLDBEMNLPIJCAIAAAI发表了多篇第一作者论文。曾获得ACM中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中国前四名),以及ACM上海优秀博士论文奖(上海前两名)。

(承办: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人工智能数据工程中心,科研与师资发展办公室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