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基业:数字化转型与组织重构案例研究

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500


时  间:202217日(周五)14:00

腾讯会议ID(线上会议):887 619 386

主讲人:毛基业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二级教授

主持人:潘煜 教授、院长

主  题:数字化转型与组织重构案例研究


讲座摘要


本讲座通过两个成功的转型案例说明数字经济与全面移动互联时代传统企业必须推动的数字化转型与组织重构。案例一重点侧重组织重构,描述如何从传统科层制组织转变为生态型组织,以及基于这个案例构建的管理理论,展示单案例研究的方法和理论贡献价值。案例二试图说明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本质特征、预期目标与路径,强调关键是组织与人的转型。


嘉宾简介:



毛基业,原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多项高层次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中国高被引学者(Elsevier榜单2015-2018),国际信息系统学会中国分会原理事长。擅长用案例方法构建管理理论,长期在国内管理学界推广案例研究方法。主要研究领域是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组织重构,特别是转型路径和方法,数字化创新与创业、以及IT外包管理。多篇论文发表在国际和国内一流管理学期刊。曾在滑铁卢大学管理科学系任教并获终身教职,曾任和现任多个国际国内知名学术期刊编委。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McGillBritish Columbia大学获本科、MBA和博士学位。


(承办: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研究所,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科研与师资发展办公室)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