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尚广:天算星座:空天计算、开放开源

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562


时  间:20211219日(周日)1000-1130

腾讯会议ID(线上会议):574 857 433

主讲人:王尚广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 教 授

主持人:潘  煜  教  授

主  题天算星座:空天计算、开放开源

讲座摘要

目前全球气候变暖、大国竞争加剧,人类迫切需要像600年前的大航海时代一样开启星际大航海时代,而作为人类拓展地球空间“灯塔”的卫星网络已经成为国内外的热点。报告首先介绍卫星网络的需求背景,然后介绍我们在卫星相关的研究成果,最后汇报我们提出的天算星座的架构、定位、目标、任务及未来规划。

嘉宾简介:


王尚广,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IET Fellow、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层次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天算星座首席科学家。研究方向包括:服务计算、边缘计算、B5G/6G核心网系统、卫星网络系统等。目前担任IEE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ervices Computing主席、CCF服务计算专委会秘书长,先后获得/入选2019年度CAAI自然科学二等奖、2020年度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20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2020年度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                           



(承办:脑与认知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科研与师资发展办公室)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