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志超:家庭数字化转型能否推动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998

管院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第74

时  间:20211122日(周一)18:30-20:00

腾讯会议ID(线上讲座):452 989 746

主讲人:尹志超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教授

主持人:杨晓兰 教授

主  题:家庭数字化转型能否推动共同富裕?

讲座摘要

数字化转型深刻改变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发挥数字化转型红利,助力共同富裕,是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议题。本讲座基于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数据,关注数字化转型对共同富裕的影响。

嘉宾简介:

尹志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长期采集家庭金融微观数据,聚焦中国家庭金融研究,跟踪研究家庭储蓄、家庭消费、家庭借贷、家庭资产、家庭支付、家庭保险等行为,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杂志发表论文100多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北京市哲学社科基金等项目10多项。先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首批青年北京学者、教育部高层次国家级人才称号特聘教授。

(承办: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系,科研与师资发展办公室)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