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学习,为成长赋能!上外管院面向校友开放系列精品讲座 助力校友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355

一朝上外人,一生上外情,毕业离校不应是学习生涯的结束,而是在人生成长中通过终身学习来完善自我的开始。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2021年以来上外管院开放了“大咖来了” 、“管院讲坛”、“名师讲座”、“职业发展”各系列讲座校友报名通道,内容涵盖金融创新、高能团队、职业选择、城建开发等热点话题,为校友提供多领域、多维度的终身学习机会。

因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返校听讲校友需提前完成健康申报。为保障每一位报名校友能够顺利进校,管院职业发展与校友会工作办公室从活动宣传、报名统计到协助申请入校,为返校听讲校友提供全流程服务。同时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与知识共享技术,将部分讲座进行线上直播,惠及更多校友。最终在职业发展与校友会工作办公室的支持下,2021年上半年多场校友返校听讲活动顺利成行,助力校友实现终身学习成长。

职业发展系列讲座通过邀请不同领域的企业家和学者分享管理实践经验和知识,不断提升校友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202137日,上海五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风控总监方敏主讲的“职业规划与股权投资”专题讲座在上外虹口校区会议中心MBA案例教室顺利举办。主讲嘉宾方敏作为实战派代表,围绕职业规划、股权投资、企业上市标准和流程,从理论到实践与管院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尽管当天天气微凉,伴有小雨,但也阻挡不了各位同学和校友的到场热情,有不少校友专程从外地赶来,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上海五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风控总监方敏讲座

2021410日,由上海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副处长黄涛主讲的“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寻求个人成长与价值实现机会”的专题讲座顺利举办,管院党委书记徐永、案例中心主任朱吉庆和MBA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黄涛老师有着深厚的国有企业一线工作背景和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实践经验,讲座中他带领同学们全方位认识和理解国有企业,并祝愿上外管院学子都能够把握机遇,学业有成,乘风破浪,赢得未来。

上海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副处长黄涛讲座

“名师讲座”特邀管院名师主讲,让阔别母校已久的校友重新回归熟悉的课堂,深化所学知识,紧跟时下热点。2021320日,在上外管院副院长杨晓兰教授主讲的名师讲座上,杨教授系统介绍了数字货币的前世今生,深度探索了数字货币的未来发展趋势,并围绕数字货币的实际交易问题与到场同学互动答疑。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晓兰教授讲座

“大咖来了”系列讲座邀请各路企业大咖主讲,既可以提供最前沿的行业发展资讯,又可以让参与者直面行业大咖,解答困惑,分享感悟。2021324日,上外虹口校区MBA案例教室成功举办“世界级CBD开发规划和城市更新运营策略”讲座。本次活动成功聘请主讲嘉宾——上海北外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科先生为管院实践教授,并为同学们带来世界级CBD纽巴伦(纽 约、巴黎、伦敦)发展历程的分享,解读了世界级会客厅北外滩的开发愿景。

上海北外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科讲座

2021416日,“迈向高效能团队”火箭模型分享会顺利举行,邀请到XTalent荀才咨询创始人黄成新先生为大家深入解读如何通过火箭模型打造高效能团队。火箭模型的简洁和优雅使其在当今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显得非常实用和弥足珍贵,对于MBA专业的同学来说,这绝对是一次干货满满的分享。

XTalent荀才咨询创始人黄成新讲座

走在学术前沿的“管院讲坛”作为上外管院的特色学术活动,邀请包括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享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使同学们接触到管理学前沿知识,开拓视野。430日下午,在第59期“管院讲坛”中,来自深圳大学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学院、深圳大学南特商学院的李景景副教授分享了以“Wishful Thinking in Macroeconomic Expectations: A Field Experiment in China”为主题的精彩学术讲座。以后疫情时代为背景,李景景团队开展了以 ambiguity attitudes probability over-weightingtime preferencereligiosity等四方面为侧重点的线上实验,以此分析影响受试者宏观经济预期的因素。

深圳大学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学院、南特商学院李景景副教授讲座

值此春夏交接之际,五月中旬即将有两场“管院讲坛”放送,分别由来自清华大学与佐治亚州大学的教授主讲,届时欢迎广大校友到场听讲,顺道打卡美丽的校园。今后,上外管院职业发展与校友会工作办公室也将秉承推动校友终身学习,促进校友职业发展的宗旨,继续为广大校友提供各类终身学习服务,助力校友们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