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见山: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在商务管理决策中的应用研究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339

  间:20201120日(周五)19:00-20:30

腾讯会议ID(线上讲座):582908965

主讲人:孙见山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马宝君 教授

  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在商务管理决策中的应用研究

讲座摘要

大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的一种重要战略资源,发现隐匿于商务大数据中的有用知识,是实现大数据大价值的核心所在,是实现大数据在商务管理决策应用的基础。在数字化生活背景下,传统的管理正在变成数据驱动的管理,传统的决策正在变成基于数据分析的决策。近年来,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因其在图像处理、语音识别和文本处理等方面的性能优势,为数据驱动的管理决策提供重要的技术路径。本报告将主要介绍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方法在商务管理决策中的一些应用研究,重点围绕消费者行为建模(标签预测、人格预测、信任预测、异常检测等)和个性化推荐方面(茧房效应和公平性问题)介绍最新研究成果。

嘉宾简介:



 

孙见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6月获得香港城市大学信息系统专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双博士学位。近年来,一直从事商务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电子商务与个性化推荐和社交网络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合肥市软科学课题项目以及合肥工业大学优秀青年A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作为骨干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重点研发项目。在Tourism ManagementIEEE TKDEDSSJASISTIPMIJPE、《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SSCI期刊论文30余篇。目前,担任系统科学国际年会Hawai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 Sciences (HICSS)分会主席,网络空间数据科学国际会议 IEEE Data Science in Cyberspace (IEEE DSC) 分会主席,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编审会成员,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Internet ResearchIEEE ACCESS  Information Discovery and Delivery等国际学术期刊客座主编。

                           (承办: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人工智能数据工程中心,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科研与师资发展办公室)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