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赫宁:资产定价模型的发展及论文选题建议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960

时间:10月9日(周五)16:40-18: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842 638 978

主讲人:刘赫宁 教授

主持人:张健 教授

主题: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资产定价模型的发展及论文选题建议

讲座摘要:

本期研究生学术训练营活动以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为主题展开。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模块:科研论文选题与写作、市政公司财务管理研究、实证会计研究、实证资本市场研究、公司金融前沿研究。由系统的论文写作构架开始到具体公司财务相关研究内容的层层推进,旨在让高校研究生了解公司前沿财务系列研究方法,对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写作有更深层次的见解。

本次讲座将结合主讲人的研究经历,介绍资产定价领域结构模型近些年的发展,并就论文选题和投稿提供建议。


嘉宾介绍:

刘赫宁,英国曼彻斯特大学Alliance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理论资产定价,宏观金融,投资组合,金融计量。成果发表于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顶尖期刊,并担任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期刊审稿人,同时担任Economic Modelling期刊副主编。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