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廷杰: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574

题 目: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

主讲人:吕廷杰 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主持人:马宝君 教授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讲座时间928日(周一)15:00

讲座地点:松江校区5365教室

讲座概要:

本讲座将介绍以5G、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信息物理系统为核心的新型技术,和以平台为主要组织结构的经济形态,如何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全方面重大影响,以及深入剖析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存在的各种机遇和挑战。


嘉宾介绍:

吕廷杰 教授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经管学院院长。日本京都大学博士、美国贝尔实验室访问学者。

曾担任国家九七三重大项目“未来网络”子课题五的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基础电信业开放战略研究”首席专家。做为主研人参加了中国第一份互联网咨询报告“发展我国高速信息网的对策研究”(中科院1993);参与或主持了国家八六三、科技部、工信部和世界银行委托的有关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领域的课题研究工作。

现担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信息社会50人论坛轮值主席;国际电信协会常务理事;工信部科技委委员、电信经济专家委委员;国资委大连高级经理学院讲座教授。清华大学国家管理学研究基地客座教授、五道口金融学院兼职教授;2018年被中央人才工作小组选派参加四川、云南专家咨询工作。

目前还兼任中国联通外部董事、中国卫通和中通服等企业的独立董事;担任四川省政府、国资委、国务院侨办等政府部门的决策咨询顾问或智库专家。

吕廷杰教授多次受新华网、搜狐、腾讯、新浪、凤凰网等新闻媒体的专访介绍和解读5G、区块链等新兴IT技术,曾在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中国互联网+”千人论坛、中国文化金融峰会、中国科协年会、中国IT领袖峰会、新浪5G Open Day、广东卫视跨年演讲、中国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中国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中国通信产业大会、中国通信技术年会、国际互联网通信论坛、智博会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一系列知名会议和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吕教授还在喜马拉雅中开讲《5G新机遇60讲》,受到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IDG资本联席董事长熊晓鸽等大咖推荐,还与郎咸平在《财经郎眼》节目中对话5G——《开启重构的力量5G到来万物互联》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