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业安: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644

时间:7月16日(周四)15:00-17: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75 498 942)

主讲人:周业安 教授

主持人:杨晓兰 教授

主题: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


讲座摘要:

本期研究生学术训练营活动以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为主题展开。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模块:科研论文选题与写作、市政公司财务管理研究、实证会计研究、实证资本市场研究、公司金融前沿研究。由系统的论文写作构架开始到具体公司财务相关研究内容的层层推进,旨在让高校研究生了解公司前沿财务系列研究方法,对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写作有更深层次的见解。


本次讲座将详细讨论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主要讨论如何搜集与阅读文献?如何做读书笔记?如何撰写文献综述?如何做有创新的学术研究?在此基础上,将讨论中文论文写作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常见的写作错误;投稿和审稿建议等。

嘉宾介绍:

周业安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国内《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多份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澎湃新闻等媒体专栏作者。曾获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经济学一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九项,并入选2005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主要研究领域为行为和实验经济学。目前已出版多部学术著作,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七十余篇学术论文。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