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信息系统与用户行为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416

上外管院神经信息系统与用户行为研究所依托“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而成立,旨在深入探索用户需求和偏好,准确地解释用户行为的内在机制,以研究问题共性为导向,采用行为实验、用户大数据、神经技术相结合的学科交叉融通方法,从而加深理解新技术背景下的系统设计优化,更好地解决信息技术如何为用户服务这一基础议题,为信息技术应用、用户体验改进、企业效能提升等方面提供理论支撑。

       本所拥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1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获得者1名,上海市特聘教授1名,蒋一苇奖获得者1名,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获得者1名,长期从事用户行为、认知决策、神经机制、信息经济等方面的研究。团队成员在Nature Human Behavior, MIS QuarterlyNeuroImag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 Journal of Advertising, Journal of Risk Management,《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中发表论文100逾篇。近五年承担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国家自科重点项目、国家自科面上项目、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等重要科研项目。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