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外”党建合作再深化,上外管院携手外企德科参观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941

在5月31日召开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2019年6月16日上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党员、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支部、党章学习小组成员携手外企德科党员一同参与了“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管院党总支书记徐永、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风华、党总支副书记汪丽以及外企德科(FESCO Adecco)党委副书记蔡坚一同参与了这次参观活动,并就展览内容展开相互交流,校企共话上海发展。

参观之前,管院党总支组织新发展的7名预备党员同学进行入党宣誓,同时,党员师生们也与徐老师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上海展览馆的广场上,师生通过宣誓,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坚定了潜心教书育人、踏实努力学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儿不断努力的志向。

(党总支书记徐永领誓)

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管院师生和外企德科的党员职工一同进入展厅,开始参观。本次展览围绕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以时间线为轴,分为“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个部分,以党中央对上海的关怀指导和发展定位为主线,以城市发展建设成就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展示重点,集中呈现了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再现了建国70年来上海的快速发展。


作为与上海发展一同前行的两家单位,上外管院自1985年开展管理专业教育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从改革开放到今天中国企业走出去,管院培养的学生活跃在国家发展的每个重要历史阶段;外企德科作为一家2010年成立的一家中外合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伴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其发展也与上海城市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在管院党总支班子与外企德科蔡坚副书记的交流中,双方感慨了上海城市的飞速发展,相互介绍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双方单位发展的最新趋势和最新动向,表示将以“校企党建共建”为抓手,继续全面深化党建引领下的校企合作,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办有情怀、有温度的教育;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

(管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与外企德科进行现场交流)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也受到了管院参观同学的欢迎,党章学习小组成员、2018级学生陈子璇说,这次校企党建共建集体参观,促进了双方交流,深化了彼此友谊;师生同行参观中以及和老师交流过程中也收获颇丰,在参观中深刻体会到了上海七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将继续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将来奉献国家发展。

(同学们认真参观展览)

(管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进行现场心得讨论交流)

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交流,本次上外管院与外企德科党建共建参观圆满结束。在本次活动中,是管院“师生党建共同体”的生动体现,也是管院与外企德科“党建共建”的进一步动作,管院党总支和外企德科党委将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以党建为抓手继续共同推动校企党建合作,继续挖掘优质资源,寻找合作焦点,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落实。


图:武文杰,陈子璇

文:武文杰,陈子璇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