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曾炎博士在JCR一区SSCI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155

20193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曾炎博士以通讯作者身份在JCR一区SSCI期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上发表论文“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legal system and inbound tourism”epub ahead of print



曾炎老师通过研究各国法律体系对产权的保护,来分析其对各国旅游行业的影响,并提出旅游业政策改进建议。该研究采用了固定效应模型(fix-effect model),豪斯曼-泰勒模型(Hausman–Taylor HT) 以及系统广义矩估计模型(system generalized method of moments GMM),分析了152个国家跨度长达20(1995-2015)的数据。研究结果表明,更高质量的法律体系以及对产权的保护,能够促进旅游行业发展,特别是司法独立和合同执行,对旅游业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这种正面影响在发展中国家比在发达国家更为明显。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Elsevier出版集团旗下的旗舰刊物之一,被SSCI数据库收录,当年影响因子为5.086,属于JCR的社会学科类一区。


Giray Gozgor, Chi Keung Marco Lau, Yan Zeng*, Zhibin Lin (2019),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legal system and inbound tourism,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 76: 24-35.

https://doi.org/10.1016/j.annals.2019.03.003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