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史册助理教授来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407

  1019日上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到了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史册老师来我校讲座,本次讲座在松江校区2236室举行,为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组织的第24期学术讲座。

史册,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经济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产业组织理论与实证、应用微观经济学,研究主题涉及产品定价与广告、离散选择模型、媒体、新能源汽车、健康产品产业的实证研究。


讲座由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晓兰教授主持,她介绍了史册老师的研究领域以及研究主题。史册老师讲座的题目是:“媒体经济学的研究主题及方法”。讲座中,史册老师介绍了媒体经济学分析(media economics)前沿的三大方向,包含该领域的理论创新与实证研究:一,媒体市场的产业组织;二,决定媒体内容的因素;三,媒体对经济决策、社会政治影响的实证研究。史册老师系统阐述了社交背景下的媒体效应(Media effects on social outcomes),说服机制(Mechanism: Persuasion),偏好的外部性(Preference Externalities),双边市场(Two-sides markets)等媒体经济学研究主题。

在提问环节,参会老师与同学就自己的研究问题与史册老师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问答式交流,史册老师分享了其数篇工作论文选题背景及研究内容。会后史册老师表达了进一步与上外师生在科研方面展开合作与交流的期望。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