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迪助理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Research Policy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35


202311月,我院童迪助理教授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的身份在管理学顶级期刊Research PolicyFT50)上发表论文“Knowledge catalysts: The role of generalist incumbents in post-hiring knowledge integration”

       童迪,助理教授。德雷塞尔大学战略管理博士, 一直致力于创业创新、员工流动性、战略人力资本研究领域的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在Research policy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Advances in Strategic Management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3篇。担任New England Journal of Entrepreneurship编委等学术兼职。

研发密集型企业往往需要从外部吸引人才来弥补自身的创新短板,但近期研究发现,由于企业内部常存在认知和政治壁垒,导致外来人才的知识难以被吸收。本研究指出,当企业内部存在较多的通才时,认知和政治壁垒更有可能被克服。通才具备广博但肤浅的知识结构,因而更擅长传递信息。此外,他们在特定研发领域中的承诺和投入较低,不易在政治因素驱动下拒绝外来知识。

研究采用美国不同州分期实施研发补贴政策为外生冲击,因为这种政策会提高企业内部的通才比例,却不影响企业的研发投入、方向、产出。用CEM匹配和工具变量结合的方法,研究发现企业内的通才比例提高了从招聘中吸收知识的水平,这种效果在内部知识和政治阻碍较大的企业中尤为明显。



Research PolicyFT50期刊之一,是商业管理类顶级期刊,该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7.2,近五年影响因子7.4,系SSCI一区核心期刊。

Tong, D., & Lee, J. (2024). Knowledge catalysts: The role of generalist incumbents in post-hiring knowledge integration. Research Policy, 53, 104910. https://doi.org/10.1016/j.respol.2023.104910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