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大学 | 天南地北管院人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520


瓦伦西亚大学(UV)是瓦伦西亚当地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它的三个校区分布在瓦伦西亚市的东北区片。然而在瓦伦西亚的中国交换生很少,目前除了一起交换的两名上外同学外,瓦大的经济学院里几乎没有中国人。瓦伦西亚对于中国来说也不算一个旅游城市,这里的中国人组成大致是当地华人,语言学校学生,硕博学生和短期交换生。来到欧洲最大的感触是,其实大多数欧洲人对中国和亚洲知之甚少。身为中国学生,有时确实会有无法融入欧洲学生的情况,有时他们的对话理解起来也有些费力,兴趣爱好,生活习惯都大相径庭。但更多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很愿意和你交流,在课堂上,party上,大街上都一样。瓦伦西亚的自由之处在于“Enjoy the moment”似乎是每个人的信条,没人在乎你的从哪来和到哪去。

很多人问起就在西班牙的感受,交换值不值得去。其实对于我个人来说,直到大二下报名前我对自己的大学四年并没有出国交换的规划,一切都是临时作出的决定。但来到这里后我没有过一刻犹豫和后悔。这是一种经历,一种独一无二的回忆。一辈子能有多少机会去花上半年时间熟悉一个陌生国家陌生城市的风土人情,一草一木,和异国的人们成为朋友。

我觉得,绩点和奖学金只是一组参考数字,工作和实习未来有几十年的时间去做,转眼交换时间已经过半,我经过两次旅行,去了八个城市,这让我原本一成不变的大学生活有了不一样的阅历、感悟并对未来产生了许多新的想法。这也是为什么我推荐朋友们只要有条件和机会,可以试一试当交换生。

江璐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