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教工支部参观陈云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561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工支部于6月27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总支委员、教工支部书记潘美芹老师和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张昕老师带领组织部分党员冒雨参观了位于上海青浦的陈云纪念馆。

  (教工党员在纪念馆前合影)

此次参观由7个展厅和陈云故居组成。在纪念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大量珍贵的档案资料和图文展示,在红色经典文化体验中瞻仰陈云同志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的伟大风范,感受他作为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的思想魅力。

此次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倾听讲解,积极参与讨论,收获满满。大家在朋友圈中纷纷晒出自己印象深刻的内容,发表自己的内心感受。可以看出,陈云同志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尤其是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革命精神,给很多人留下深刻印象。

(教工党员在聆听讲解)

管理学院在“师生党建共同体”理念的引导下,通过师生党员共同参与活动并相互交流的形式加强学院党建。此前,学生支部以及部分教工党员已经参观了陈云纪念馆,并在微信群中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学生党员表示,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对他们在校踏实学习,毕业后服务社会的发展宗旨提供了强大动力。教师们则纷纷表示,“陈云精神”鼓励他们强化党员意识,牢记职责使命,首先端正自己的思想,然后用实际行动推进全员育人和课程思政同样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当前各级党组织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探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此类参观活动不但能够帮助广大党员以具体生动的形式学习党的思想,提升党性修养,而且能够提供大量的活生生的“优秀党员”为榜样,教会大家如何“学”,如何“做”。管理学院总支将继续制定详细方案,通过系列参观活动,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有力支撑。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