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你我同行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508

“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历经二万五千里长征创造了历史;80年后的今天,我们回望那段苦难与辉煌,纪念这一伟大远征。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和学院各年级理论学社共同策划了此次走访活动,创新了学习教育方式,于2016年10月22日组织参观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鼓励大家争做合格党员。此次活动共有5位党员教师、近20位党员学生以及20余位理论学社的成员参与。

  活动当天,管院师生首先抵达了中共二大会址。倾盆大雨的恶劣天气也没有阻挡师生一行的热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有关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背景介绍,观看了会议文件、历史资料和实物。党的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就是在这里召开,它第一次公开发表了党的《宣言》,第一次提出了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制定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党章等重要文件。二大会址的展览馆中集中展示了党章的各个版本,使大家从党章的演变中看到了党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加强了个人的理想信念。

走出二大会址的展览厅,大家的心中都久久无法平静。时光不再,英雄虽逝,精神长存,犹如黑夜中的盏盏明灯,照亮了党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民族崛起的前程。大家表示不能忘却历史,在缅怀那些中华民族忠魂的同时,更深感自身肩上的重任,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振兴,大家要不断学习进步,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师生一行在二大会址前的合影)

二大会址参观结束后,大家冒雨徒步前往中共一大会址,雨中徒步更是锻炼了大家的意志。伴着流风密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踏进了中共一大会址的大门。大家认真地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和实物文物,聆听专业讲解员的详细解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毛泽东的慷慨陈词,董必武的侧耳倾听,李达的会心微笑,伟大的一幕幕通过蜡像在这里定格。

(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

 参观之后,教师支部成员与学生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师生互动的方式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参与集体参观活动,通过亲身走访和现场学习,大家对党的历史和征程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理解。

(师生一行在一大会址内的合影)

本次活动是学院党总支组织的“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特点,积极创新党建教育平台和方式,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和爱国情怀。这是在实践中发挥党组织、团组织作用的良好典范。到党章诞生的地方学党章,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党的变化和发展,能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的胜利成果来之不易。从学院出发,加强对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动员全体师生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党的宗旨,立足本职,艰苦奋斗、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为了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体验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我院党总支计划在近期持续开展走访学习实践活动。如组织师生走访陈云纪念馆、参观鲁迅纪念馆、访谈特邀组织员以及开展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等形式践行“两学一做”精神,争做合格党员,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的长征路上,我们一直在前进。

(图/文: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