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建活动与科技潮流亲密接触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参观“工博会”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475

11月9日,由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组织理论部牵头,各年级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共21人利用周六的时间,远赴浦东新区龙阳路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第十五届上海市国际工业博览会”。

本次工业博览会从E到W共设十五个场馆,深刻地表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业科技飞速发展的成果和招商引资的巨大成功。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反映了国际一流水平的制造业,尖端的科技更让我院学子流连忘返;互联网无线、云技术纷飞,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描绘“智慧城市”图景,拓宽了学生的眼界;舒适与环保同在、效率与节约共存,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着眼尖端科技;高校集聚、创新林立,科技创新展区朝气蓬勃。特别是以非凡实力实现国人“飞天梦想”的神十展厅,支部成员惊叹于我国国力的强大,纷纷观看发动机的介绍,积极提问并合影留念。

归来之后,各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支部成员表示,很有幸能参观此次工博会,通过参观,对我国科技和工业发展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参观成员随后撰写了思想汇报与党组织进行沟通,并将在11月份的党章学习小组活动中与未去参观的同学进行交流和分享。

本次活动让参与的支部成员和党章小组成员收益良多。在高新技术展厅中流连忘返,积极与参展商家交流,感受祖国科技腾飞发达。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课,提高外语水平,成为一名国际高端复合型人才,为未来的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博会”原本就是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之一,每年学院都会派出近20名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今年学院进一步探索将社会实践基地和党建活动相结合,通过安排学生到实践基地参观,让党建活动更加走近社会,贴近实际,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效果。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际,管院各年级党支部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鼓励党员学生和积极分子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深入基层,积极提高素质教育的水平,增强学生的党性和爱国情怀,努力培养学科综合,专业够硬的“图钉式”人才。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小组)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