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与行为经济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5511

金融科技与行为经济研究所依托“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教学中心“和““脑与认知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而成立,旨在探索大数据、机器学习和认知科学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采用大数据分析、行为实验、神经科学实验等的跨学科方法,深入理解大数据时代科技与金融交融的背景下,金融决策的认知机理,为企业、金融机构、投资者进行金融决策提供理论支撑。

本所拥有上海市领军人才1名、上海市“曙光学者”1名、浙江省“之江”青年1名,长期从事金融科技、行为金融、公司理财等方面的研究。团队成员在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al & OrganizationEconomic InquiryEmerging Market Finance & Trade、《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世界经济研究》、《金融研究》、《国际观察》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中发表论文逾50篇。近五年承担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等重要科研项目。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