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管院2021年企业导师聘请暨首期辅导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939

10月31日周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会议中心济济一堂,热闹非凡。历时近一年的筹备,上外MBA同学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首期“心有梦 行无疆”企业导师辅导项目启动仪式。项目是由学院职业发展与校友会办公室发起,针对在校MBA学生开展的实践辅导项目,首期一共聘请61位前沿化、精英化、多元化的企业导师,对同学们开展职业辅导。

应邀出席本次项目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姝婧,学院党委书记徐永、副院长吴昀桥、党委副书记汪丽、MBA教育中心学术主任宋艳、副主任杨白鹤、学院职业发展与校友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小菊、主管汪淳、李坦等学校老师,以及40多位企业导师代表。60多位MBA同学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与自己的企业导师同场交流。

徐永老师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上外管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在学术发展层面取得的突破与成就。学院深化以科技为驱动的管理学专业内涵,以“无国界的世界,无国界的管理”为愿景,肩负“探索前沿,培育领袖,联通世界,成就未来”的使命,致力于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商学院。徐书记对各位企业导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上外首期“心有梦 行无疆”企业导师辅导项目表示感谢,祝愿企业导师项目未来达到一个学术研究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的目标,并将这种理论同实践结合的美好初衷内化为上外MBA学生的品质,成为上外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部分。

徐永老师致辞

学院职业发展与校友会办公室林小菊老师对企业导师项目开展做了总体介绍。项目践行“理论+实践”的知行合一教育理念,旨在通过企业导师与学生结对互动,通过师生交流、导师分享、企业参访、项目运作、创业实践、就业推荐等形式,提升MBA学生管理和创业的综合能力,拓展职业发展领域、择业就业范围、行业人脉等。同时,也为企业和社会输送优质、专业的管理人才。

刘爱东先生作为企业导师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刘老师认为这是一个多边共赢共成长的项目。学生通过上外的平台,成就梦想走向社会;导师甘为人梯引导方向,教学相长为国育才;学院整合资源成就学生,专家交流搭建平台。刘老师期望参与的同学能够积极主动虚心请教,多思考勤总结,企业导师也能够更加有耐心,给予更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指导和帮助。

刘爱东导师发言

来自20级FT1班的陈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陈容表达了同学们的心声,感恩学校提供这样一个能够与各行各业优秀的导师们进行沟通交流的平台。陈容就自身发展的二十多年来的不确定性表示要做一个“拥抱不确定性”的终身学习者,同导师交流的过程就好比是同高手“联机学习”。为了更好地参与此次项目,陈同学对自己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同学们共勉。首先,要多思考,有针对的交流才能擦出更多火花;其次,多提问,更好的挖掘出导师身上可以学习的地方;最后,多反馈,在交流学习过程中发掘自身需要成长改进的地方,采取积极行动执行并反馈。

上海外国语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姝婧就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曹老师表示为期大半年的企业导师计划给了同学们与导师充分的时间去“相知”,导师与同学不仅在项目上是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更是“相知”的一个过程,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学习。曹老师祝福此次导师计划能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导师计划能给同学的未来带来积极且卓著的发展。


曹姝婧老师总结讲话

随后,学院领导为企业导师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大会结束之后,企业导师与学生们分组移步至会议中心二楼四个会议室进行互动交流并确定后续沟通计划和任务,场面温馨而热烈。导师们来自不同领域,极大地满足了同学们多元化的职业发展需求,为同学们深造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导师们对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了逐一解答,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多年来的行业经验给在场同学进行了精彩分享和互动。

据了解,首期“心有梦 行无疆”企业导师辅导项目从2021年10月31日启动起,将持续至2022年6月。参与同学需按项目规定主动约企业导师开展辅导,提交学习记录。项目将视情况评优,选出若干优秀企业导师和优秀学员。同时,学院计划邀请有意愿的导师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职场感悟,归纳整理一下,分别在上外管院官网和上外MBA公众号上,专门用一个栏目,定期发出,给同学们连续、系统的指导。

英伦厅

富士厅

莱茵厅

凯旋厅


撰稿:储娜、左廉生  

摄影:谢丹、张景雯、曹姗烨  

现场支持:钱方舟  白彦琦  李吉人  蒋中夏   王建清  

洪玉琴  张宇琦  高攀 徐诺琳  何舸潇  赵佳慧  黄小倩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